close



餵樓下的他,已經快兩年,從第一天開始,就知道會有那麼一天。

昨天看他在垃圾場外小空地的碗髒髒的,順手又拿去洗。
鄰居太太:小姐!可以請妳以後不要再餵貓了嗎?妳知道他都跑去我們車下,還踩我們的車,又偷尿尿,跑來跑去超危險的耶!那個空地也是髒髒亂亂的,常常有人丟便當甚麼的!
我:不好意思造成妳的困擾,我都在上面空地餵他,不知道他會跑下去。空地那邊我餵完都會清潔,便當我不知道是誰放的,但是我也都會一併清乾淨,就是不希望造成鄰居困擾。(我洗到一半的碗,尷尬到不知道要洗下去還是收回來讓她看見...
鄰居太太:妳都會收得乾乾淨淨,別人不會啊!要養幹嘛不帶回家養阿!奇怪!

她邊念,我邊記下她的車號,想說是停在哪邊的鄰居,她先生此時也下車了,一臉臭,不知道是看他那一臉厭惡我的老婆,還是盯我這害他車被踩的餵貓可惡人。
心想:我每天都像小偷一樣晚上10點半過後才敢下去餵他,餵完不管多久,我都等他吃爽清洗乾淨才離開,一方面狗狗會來搶食兇他,我想保護他安心地吃完每天唯一的一餐。雖然常常有人丟剩菜剩飯魚骨頭,我也是一點一滴撿起來清乾淨。但是,不喜歡的人終究不喜歡,我可以理解,沒有想跟她吵架,道歉,是我當下覺得可以保護貓咪在這邊生存的辦法。
管理室伯伯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餵食,每次晚回家他總是笑笑的:剛餵完貓咪吼!別管那些鄰居啦!唉,有人就是甚麼都要管.....
瞧了他們的車後面玻璃貼了張警徽的貼紙,我想他老公若真不開心終有辦法讓貓消失。

我把留在那邊的碗全收掉,改讓貓咪在草叢吃飯,吃完一樣清乾淨收走,他也不用擔心狗狗的威脅。
傍晚跟老公去找另一位餵貓的阿姨,請她不用擔心,碗我收,我還是會繼續餵。出國的這十幾天,阿姨說貓咪都同一時間趴在那邊等我餵他,阿姨餵的卻不怎麼吃。我心疼:有人餵你就乖乖吃,何必餓肚子等我...
以前超愛放颱風假,現在只要下雨就提心弔膽,隔天風雨過後只要看他還在,我就會開心大笑!
碗被丟掉摔破,我就立馬補回去。
看到陌生人靠近,我就假裝轉過去玩手機。
堅持做自認為對的事情,影響別人就是不好。我沒有那麼偉大像其他貓友去救援貓咪或是TNR街貓,我除了家裡兩隻,剩下的就是把外面的他顧好而已!這是我唯一要做,且盡全力做的事情。

我低聲下氣不是因為我怕妳這咆嘯的女人,是為了那只求一口飯吃、一處生存空間的小可憐!懂嗎!?
喵的咧~~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浪貓 TNR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