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名小站從大學寫了一些東西,後來沒再整理之後,無名小站移轉的那段時間,那些文章跟記憶也就跟著消失了。

原本新家的開箱文想為第一篇開張,但是一直等不到時機,就再等等。

 

上次帶了摺摺跟捏捏去台大醫院第一次為雞雞做捐血的檢驗,看是否能為雞雞輸血,因緣際會下知道溝通師的角色,可以藉此了解家裡寵物的心聲。我一直相信不管在哪個時間跟空間,總是可以藉由一些頻率跟媒介了解你所未知的事情。

跟溝通師琥珀聯繫好時間之後,週六跟控嘛就帶著兩小的照片過去了。

四年多前來台北工作幾個月之後,小摺是我們的第一隻貓,在一次回診走失之後,才又再度領養摺摺,為了不讓他無聊,第三隻捏捏要讓他可以作伴才又再度領養。

這幾年發現這兩小的相處跟健康狀況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,但也不是極為融洽的相偎相依,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跟溝通師提及這些及種種細節,只是表明想看看這兩小有沒有想要我們多為他們做甚麼的用意。

等她看完摺摺的照片,一連串的驚奇也不在話下。

 

200130_1563735347881_1990729_n               

溝通師:他跟把拔很黏喔!我看到他喜歡趴在爸爸的身上,覺得很有安全感,馬麻他也喜歡,但是把拔對他比較溫柔,那厚實的依靠讓他對把拔非常依賴,像小三一樣!

從小的時候我們在台中領養他回來的那一個晚上,他就是趴在控嘛的身上一路安穩回台北的,那從小的記憶一直延續到長大。平常的相處也是,他對控嘛的低語呢喃的時間總是比我多得多,但我自我安慰沒有關係,至少還有捏捏跟我比較好,但事實顯示也不是如此!@#$%^&*

溝通師:他晚上應該都會去找你們睡覺,他非常喜歡睡床鋪,然後有太陽可以照進來的地方(溝通師一直跟他說床鋪睡覺就是要暗暗的才睡得著,不可能有太陽啦!),他也會在窗旁趴在一個高高的地方,看著窗外的白雲跟小鳥,可以動的東西對他來說都非常有吸引力,然後望著那些東西『哦‧‧哦‧‧‧哦‧』他的樣子都慢慢呆呆的。

在溝通師講完這一段,我實在有點嚇到說不出話來,因為這種家裡的細節,除了我跟控嘛,是沒有第三個人會知道。這些日子白天我在家裡的時間非常多,溝通師敘述的狀況完全無誤,我更可以確信後面想知道的部分。當然一開始溝通師也會提到她接收到的資訊有時是片段的,像有時候如果傳來一個蘋果的訊息,可能的狀況也很多種,所以如果有錯誤的敘述也要讓她知道。

請溝通師問摺摺為什麼小時候都習慣吃生肉,突然一歲多就開始不吃?

溝通師:苦苦的。一堆紅紅的肉,苦苦的,所以覺得味道不好,好像不新鮮的感覺就不想吃,而你們為了他改變也非常快,換了罐頭和飼料,有其他的選擇,所以他也就沒有想再繼續吃生肉。不過如果以後先換白色的肉,新鮮一點的,加一點在罐頭裡面再試試看,他還是會繼續吃。

沒錯,那時候生肉飲食除了雞肉、雞胗、雞心、碎鮭魚、牛肉(紅紅的肉),我們還會加海藻粉(苦苦的),真相終於大白,這幾年我一直都以為他跟捏捏想去修佛給我改吃素!溝通師形容摺摺給他們訊息都慢慢的,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好笑,四歲多的小孩,問他甚麼就是簡單的一個訊息,很可愛。

後半段的時間我問了捏捏,沒想到一開始就給我最心碎的答案。

溝通師望著我轉述捏捏的訊息:沒關係啊!把拔跟摺摺比較好他們同一國,我跟妳一國好了!我給妳摸摸抱抱,給我吃東西!

俺的心真的碎在地上劈哩乓啦的一地,這小的竟然是為了可憐我,也為了討一口吃的,逼得跟我同一國啦!我好歹天天幫他們餵食,貓奴該做的我這娘一樣都沒少,最後只博取一票『同情票』,真的是好氣又好笑!

溝通師:摺摺的個性比較穩定,捏捏的個性比較神經質敏感,所以摺摺常會被捏捏一個很大的動作嚇到,默默的覺得:你有必要那麼誇張嗎?摺摺非常會禮讓捏捏,但是捏捏平常實在太無聊都會去挑臖摺摺,然後就會被揍了!因為他實在太無聊。摺摺對人的依賴非常非常重,吃對他來說反而還好,倒是捏捏一直透露出『紙箱』『吃東西』的訊息給她,反正就是『我要吃!』

紙箱,很明確又沒啥外人知道的訊息,溝通師清楚又明白的表述著。捏捏最愛的就是紙箱。

6x8吋      

這兩小的身體健康都沒有太大的問題,生活安逸,爹疼娘愛,就是過太爽的兩隻爽貓。

跟寵物溝通,除了可以知道他們的想法,無非是想知道如何可以讓他們更開心自在的生活,畢竟那是我們有能力為他們做的。

也謝謝琥珀心語這一個小時的溝通,我想對這兩小,我回去應該好好的先感謝捏捏給我的同情票願意跟我同一國,多賞他幾個點心!@#$%^

 

最後,也問了第一隻走失的貓小摺的狀況,只可惜,答案也如我當初的預期,有可能因為時間太久一直連結不上,也有可能已經去了天堂,或是現在的狀態跟當時差異太大,所以溝通師這邊完全沒有辦法接收到任何的訊息。

失望之餘,我想,總比聽到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都好,我只希望小摺此時不管在哪,都要快樂,下輩子有緣再來跟我們續前緣,我們都把妳放在心裡一個很深的角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l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